前言

這幾天為了趕在過保前 搞了也查了一大堆的東西 所以正整理出的一個大致上的心得

由於這次特殊原因下來到了英國 而剛好9月 蘋果宣布了所謂的 Recycling Program 回收計劃 在全美(美國蘋果)正式實施

而跟美國交情很好的英國 在九月中的時候有問過了 店員也不清楚 但在九月底的時候 就確定"回收計劃"或者是台灣媒體翻的"舊機換新機" 也正是在英國(非歐洲) 也開始實施 

附註: 這裡講的方法 是以(國外直營店)的經驗訴說 但有些東西是跟 鬼島(台灣)還有天朝(大陸)通用的 自己取決

-

如果您要看的是 怎麼樣再過保錢換手機 請繼續看下去

如果您要找的是 怎麼預定Genius天才吧 的童鞋 請直接跳到 第二點

-

蘋果設備這裡只涉及 (iPhone、iPad、iPod) 還有 (Mac) 的週邊設備 如:滑鼠、鍵盤 (並沒討論電腦本身)

當你的設備有出現問題 或想再過保前確認、換機 的話

先去看看 你的設備有沒有過期 : (英文較差的 可以跳回台灣網站看 反正是看有沒有過期而已) 

按此連結網頁: https://selfsolve.apple.com/agreementWarrantyDynamic.do

 

尋找自己的硬體序號 同(IMEI/MEID): 
網站: http://support.apple.com/kb/ht4061?viewlocale=zh_TW

而我在這簡單教學:
(Only iPhone 5的) IMEI 刻在背殼上、靠近底部的位置。

其他設備 再有開機的狀態下 在電話內輸入 *#06# 即可,不能開機下 (4s or under) 取出 SIM 卡托盤。序號和 IMEI 印製在 SIM 卡托盤上

Other Way: 設定(Settings) > 一般(General) > 關於本機(About序號(serial number)、IMEI 都可以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9.13.47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9.47.19  

 

anyway 輸入後 就可以看到你的保固

看好你的保固日期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9.48.38  

此外 過保固的 與有購買Apple Care在文末補充 

------------------------------------------------------------------------------------------------------------------------------------------------------

第一點

 

更換手機 該要有的正確觀念遊戲規則 

我們在這裡提的 就是未過保的蘋果裝置  

但是什麼叫做 有沒有遭到人為因素 或自然因素 所構成的條件 

我們晚些在談 

 

現在改有的應該是基本觀念 

1. 你家的聯絡資訊 自己要備份好 

2. 在保固內 好說話,在直營店 好處理 

3. iPhone是全球(直營店保固) 但有些人卻誤導別人說"在哪買在哪保固"

不... 其實iPhone 是全球保固的設備 然而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遊戲規則有些不同 (香港特例)

在台灣 的確就是 你在哪買的,就在哪裡保 例如:你再遠傳電信買的 就只有遠傳電信能幫你換機 ,在經銷商那裡買的 就是那家經銷商負責

像是:你在燦坤買的 Studio A不給你保,你在遠傳買的 Studio A也不受理 etc. 

但是不要誤會了 在國外是 不管你哪邊買的,Apple 直營店為你打開大門,所以 在台灣買的手機依然可以在國外維修 相反則不行 

 

4. i設備的配件 有沒有保固? 有!

跟手機一樣 你手機什麼時候過保 它們 就什麼時候過保,Apple原廠受理配件 維修 時 ,保固期是以客戶使用手機序號之保固期為標準。

其次若你剛好沒機在身 比須以當初購買設備時的發票

5. 服務人員的態度 決定品質

如果你今天遇到一個細節很苛求的服務員 (或根本就是老鳥來著) 那我勸你趕快去找下一位

還有如果你今天走運 遇到經理 他剛好也心情好 那直接貼錢換新機 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但是這機率很低。

6. 我如果今天去換機 可以拿到全新的?還是整新機? 

孩子 不同人 不同的答案 如果你今天幸運 剛好維修或都缺貨 (以iPhone5舉例)剛剛好5s的貨源很充足 

阿沙力的店員 有可能直接開一個新的(或問你要不要貼錢)換一隻"全新"的手機 也不是不可能 這取決于第五點。

正常狀況下 是這樣的 

他會拿出一台 整新機跟你"以機換機" 而且有條淺規則 就是就算那隻是新機 (他們也都只能說整新機)

如果有跟你說這是"全新機"的話 他就是訓練不足 或是跟你很好。

7. iPhone的保固期怎麼算?

一般來講 服務員會在店內幫你做 "開通"的動作 而保固期就是 "從你開通的那天開始算起"

8. 換機後的iPhone 跟你前一台的到期時間 一模一樣!!!!! (此處不包含過保iPhone 換機)

我看到有人說 若你的手機在保固到期三個月內 換完多給你湊期90天的保固 ...錯了 大錯特錯!!

 

而是 你保固剩幾天 就是剩幾天 像我Dec.19過期 換完之後還是十二月19過期 並不會給於更多的時間 換機前最好考慮清楚 有些人就被誤導了。 

並不是 保固內更換整新機後 整新機保固以原保固期限或是三個月較長者計算。 

 

9.換機只 有花錢的 才有多給保固時間

非付費更換整新機保固不可能延長 

有花費維修 或有購買Apple Care 的才有福利

10. Apple Care需在設備過期前購買 (台灣iPhone並沒有Apple Care計劃)

11. 只有自然因素 才可以免費換機 但是理由要充分

12. Recycling Program舊機換新機 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也沒那麼好康

13. 天才很忙的 請預約 or 幸運的話(現場排隊)

------------------------------------------------------------------------------------------------------------------------------------------------------

第二點

 

怎麼預約 Genius天才吧 此文用 U.K的做範例

1. 到蘋果官網 http://www.apple.com/uk/

選擇 尋找 Apple直營店(Apple Retail Store)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0.47.05  

 

2. 選取你想去的菜市場 (Sorry 英國有太多家了?!) (以科芬圓的舉例 Covent Garden Store)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21.09  

 

3. 點選預約 (Make a reservation)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23.58  

 

4. 點選天才吧服務 之後選擇店家 (不知為何突然跳成中文...)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29.22  

 

5. 確定店家與地點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31.41  

 

6. 輸入你的Apple ID (由於國旗亂跳 所以就不截圖那麼大 怕誤導了,不影響定位 繼續)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33.58  

 

7. 選擇你的需求(iPhone) 後繼續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38.21  

 

8. 之後選擇 你可以的時間 如果都沒有的話可以試試現場排隊 還有一定要再預約時間前報道(登記)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40.54  

 

9.完成預約 記得準時 與備份 

螢幕快照 2013-11-25 下午11.45.02  

 

------------------------------------------------------------------------------------------------------------------------------------------------------

Apple Recycling Program回收計劃"舊機換新機" 

你以為蘋果真的有那麼好康嗎 貼點錢就能拿新機 當他們沒成本喔~

其實這個計劃大致上是給無路可歸的手機走的 或真心賣不了的設備 

這樣的 你將你的iPhone 帶去給他們序號 他們會大致上檢查有沒有什麼損傷

我們家的舊iPhone 4 被評大概只有 £68 =大概三千多 ((你賣給我好了

而我拿我剛剛換到的"新品"iPhone 5去評 只有 £190 =大概九千 誒誒我32G版的耶!!

太坑了 iPhone 4在英國的二手賣也有 最少£150 

我的32G白 iPhone 5至少也有 £450

英國錢大 沒辦法... 

而至於走投無路的手機 就是泡水機 你泡過水 人家買都不買

只好那去貼貼錢 換 Gife Card ...

順便說一下 iPad 1 評 £28 =大概1400 ...去送人也罷

p.s 泡水機可以去回收 但是如果是因泡水而"嚴重受損" 也不行噢 >,O

------------------------------------------------------------------------------------------------------------------------------------------------------

 

換機經驗

其實天才吧也不一定你點那段時間 他們就一定有空 而是有預約的他們會優先處理 

但是 一定要在時間到之前跟工作人員 登記 說你已經到了 沒登記的一律需要重新Booking 

 

我昨天Booking 4:10~20分 今天大概三點50分就去報到了 (他們還說你早到了 可能要再等一下噢)

-

我手機狀況 其實都不太嚴重 

之前遇到主管 主管很熱心地跟我說了 沒有5的維修品 訊問我又不要加個 £80 磅上下 去貼成5s

天呀 £80 換50比 也才4000台幣左右 就可以換一隻全新的了 何不呢? 

當她都已經要跟我換的時候 ... 順便問了我 有沒有備份... 靠!!怎麼想都沒想到!!! 太誇張了 !!!

就這樣跟5s差身而過了 ((因為手機裡真的有很重要的文件 還有照片...

而當時他是這樣說的 Do you want Trade-in your phone to iPhone 5s ? ((大致上是這樣

而今天去的時候 遇到一個白人帥哥 我跟他說明上次的情況後 他也都沒吭聲 之後就說去他去填一下我的資料 之後就換一個 黑人老鳥 來幫我了

我也找不到小帥哥 大致上也跟他說了一下這個狀況 但他...很爽快的就回絕了我 說"噢喔噢 不可能~我們只能以機換機" 我都快淚奔了 TAT

-

我的手機問題是 一開時拿到手機時就有的 鏡頭入塵

加上我手機的案件好像也是安裝不良 晃一晃也會有聲音 

再亂掰一個收訊很不好 我媽的4S都打得通時 我打不通

還有Wifi 有時候會變灰 或連上去斷斷續續

剛好那幾天升級iOS7 不知為何 3G網路就連不上

然後 我之前有個自動傳送診斷的 我是關掉的 但因為升級iOS7 好像調到自動

所以他們有我的電池狀況 他也說 "噢對!你最近的電池狀況很異常!!"((很耗電

再加上用了快一年 有許許多多的小傷口 看了真心有點不爽 "好吧!有總比沒有好!!" 我這樣說 他就換給我一支整新的了

讓我又找回全新的iPhone 爽感 真的... 它好漂亮<3

 

 

其實應該只有我才有那麼多問題... Wifi 3G 收訊 鏡頭  

電池是他幫我看到的 要不建議使用電池很耗電理由 因為電池會隨時間老化((屬於正常現象 

尤其是鏡頭 我這個常拍照的 最不能忍受了 

喔喔還有時常會有條紋跑來跑去 其實你只要拍著燈泡也有 因為iPhone相機速度沒那麼快 除非是真的很嚴重

 for example:  

IMG_5296  

IMG_5376  

 

看我嚴重到都可以拍的到一顆顆 跟一條一條的了 所以我的鏡頭真的有問題 

希望這次換到的是良品:)

要不就要趕在過保前又換一隻了 ~

還有我原本已經升到iOS7.0.4 了結果這隻拿回來竟然還是iOS6.1.4 開心~ ((其實還蠻喜歡iOS7 的 

 

又去 China Town 貼了£5 一面的膜...!@#$%^&*()_  ((其實還蠻便宜的...

新娘照:

DSC06417

 DSC06418  

------------------------------------------------------------------------------------------------------------------------------------------------------

編輯日2013/11/26

恕有疏失或圖片、網站問題請告知 

bgt566@outlook.com 謝謝: )

 

 

 

 

 

 

 

arrow
arrow

    修羅. 豆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